經濟 > 區域

貴州安順通報公車墜湖事件調查結果

新華社,貴陽
2020-07-12 23:58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7月12日電(記者李黔渝、羅羽)貴州省安順市公安局12日通報安順市西秀區公車墜湖事件調查結果。經查,犯罪嫌疑人系該公車駕駛員張某鋼,因生活不如意和對拆除其承租公房不滿,為製造影響,針對不特定人群實施危害公共安全個人極端犯罪,造成21人死亡,15人受傷,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2020年7月7日12時12分,一輛號牌為貴G02086D的安順市2路公交汽車,在行駛至西秀區虹山水庫大壩時,突然轉向加速,橫穿對向車道,撞毀護欄沖入水庫。經全力搜救,共搜救出37人,其中20人當場死亡,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15人受傷,1人未受傷。

犯罪嫌疑人張某鋼,男,52歲,安順市西秀區人,離異。案發當日上午9時4分,張某鋼在住處附近煙酒店買了白酒和飲料。10時55分,張某鋼與對班駕駛員在安順客運東站完成交接班。12時9分,張某鋼趁乘客到站上下車時,飲用了飲料瓶中的白酒。12時12分,張某鋼駕駛公車行駛至西秀區虹山水庫大壩時,先是降低車速,躲避來往車輛,後突然轉向加速,橫穿5個車道,撞毀護欄,沖入水庫。

據安順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通報,對於網傳張某鋼"房屋被拆除"一事,貴州省和安順市相關部門迅速組成調查組進行調查。

經查,張某鋼到西秀區柴油機廠(後更名為西秀區釀造機械廠)參加工作時,廠方提供一套自管公房供其居住,其產權屬單位所有。2020年6月8日,張某鋼與西秀區住建局簽訂了《自管公房搬遷補助協定》,協定補償72542.94元,未領取。張某鋼還申請了一套公租房,未獲得。7月7日上午8時30分許,張某鋼來到他所承租的公房處,看到該公房將被拆除。8時38分,張某鋼撥打政務服務熱線,對申請公租房未獲得且所承租公房被拆除表示不滿。

調查組將進一步深入調查,房屋拆除和接訪接訴過程中如有違法違紀行為,將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