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四川眉山加速國際合作提升城市影響力

中國財富網
2020-07-08 14:12

已收藏


新華絲路成都7月6日電  近年來,四川眉山通過“走出去”“請進來”,拓寬國際化“朋友圈”,國際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關係城市從1個增至11個,與7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起經貿往來,不斷增強區域城市在全國乃至全球競爭格局中的影響力。

眉山古稱眉州,有近1500年的歷史,位於成都平原西南部,距雙流國際機場50公里,是蘇東坡故里、中國竹編藝術之鄉,境內擁有國際旅遊度假區峨眉半山七裡坪等旅遊勝地。

面對國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形勢,眉山市積極向國際友好城市、國際友好組織捐贈防疫物資,説明他們抗擊疫情。今年4月以來,眉山市向英國斯特拉特福區、德國拉爾市、瑞士布裡恩茨市、日本廣島縣等13個國際友好城市、國際友好組織捐贈了醫用外科口罩、醫用一次性防護服和紅外體溫計等防疫物資。

“中國眉山贈送的醫療物資是朋友間的患難相濟,眉山的友好舉動定將為深化巴伐利亞州與四川省的友好關係起到積極作用......”德國巴伐利亞州經濟、統籌發展和能源部等受捐者紛紛表示感謝,並希望疫情趨緩後到訪眉山,深化兩地交流合作。

據眉山市有關負責人介紹,眉山利用中日康養產業發展與合作研討會、國際(眉山)竹產業交易博覽會等重大節會和活動,積極引導產業發展,成功牽手美國成都加州中心眉山加州智慧小鎮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建設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矽谷),打造中國首個能源互聯網“矽谷”,引進中法農業科技園、中日國際康養城等一批高端優質項目379個,投資總額8971億元,其中100億元以上項目20個,招商引資連續12年居四川前列,外貿進出口總額達35億元。截至今年5月,眉山市在冊外資企業73家,已落戶世界500強企業33家。(白麗、梅軒)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