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機構報告:澳門躋身全球會展城市排名前50強

新華社,澳門
2020-05-25 23:16

已收藏


新華社澳門5月25日電(記者郭鑫)記者25日從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瞭解到,國際會議協會(ICCA)日前發佈的《2019年國際協會會議市場年度報告》顯示,澳門多項評比的排位均有上升,全球城市排名躍升至第48位,較2018年上升23位;亞太區域城市排名第12位,較2018年上升5位。

ICCA同時認可了54項在澳門舉行的國際協會會議活動,數量同比上升38%,反映出當前澳門在國際會議市場具備優勢和吸引力。

2019年在澳門舉辦的ICCA認證國際協會會議,以科技主題的國際會議占專案比重最多,約占26%。其中又以電子科學及工程學主題占比最高,顯示澳門國際性科技領域會議數目持續增長。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表示,這有利於深化世界各地與內地科技人才的合作交流,並有助於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建設。

ICCA是全球會議業界權威組織之一,擁有全球約10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1100個政府組織、會展公司、會展中心會員,每年針對全球各經濟體的國際協會會議場次進行統計,其年度報告為全球會議市場的權威性指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