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新疆多項目"雲簽約" 招商引資"不掉線"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0-03-13 16:49

已收藏


"線連線""屏對屏"、簽約"不見面"……近期,新疆一批重點項目完成"雲簽約"。

1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完成本年度第一批重點項目的"雲簽約"儀式,落地重點專案17個,招商引資逾118億元。此次"雲簽約"重點專案涵蓋能源化工、裝備製造、文化旅遊、醫療衛生、農副產品精深加工、物流配送、資訊產業等多個領域。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疆招商引資面臨許多新變化和新挑戰,外地客商無法到疆考察,各縣市、園區外出精准招商受阻。為保證疫情防控期間招商引資不按"暫停鍵", 新疆多地開始探索招商新方式,"線連線""屏對屏"、簽約"不見面"這一安全高效的"雲招商"形式成為首選。

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作為中國西部重要的製造業生產基地。近日,其借助互聯網以連線方式進行招商推介,來自中國和新加坡、美國、法國等國家的企業代表線上洽談。據招商服務局局長張耀英介紹,此次"雲招商"有7家企業與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完成線上簽約,項目涉及金融、醫療器械、電力、教育科技、新能源產業等,簽約總額達70億元人民幣。與此同時,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也成功實現7個重點專案網路"雲簽約",總金額達122.5億元,專案涵蓋商貿物流、智慧製造等多個領域。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三師圖木舒克市也採用網路連線的形式,完成春季招商引資18個項目的"雲簽約",投資金額達106.18億元,項目涵蓋紡織服裝加工、農副產品精深加工、設備製造、醫療健康等,其中工業項目占比83%。

位於中哈邊境的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毗鄰"百年口岸"--霍爾果斯口岸,為增強國內外客商長期投資的信心,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借助網路向國內外客商進行推介。多家企業表達了投資意向,意向金約8億元,涉及生物醫藥、農副產品深加工、雙創平臺等多個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