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市政協港澳委員: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為港澳企業帶來新商機

新華社,上海
2020-01-18 22:04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月18日電(記者黃安琪 胡文嘉)長三角地區是目前內地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最為活躍的地區之一。如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上海市政協港澳委員關心的話題。

在政協上海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期間,部分港澳委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長三角一體化有助於降低企業成本,釋放市場活力,為港澳企業帶來了新商機。

"在長三角一體化過程中,商機是巨大的。目前,我們的投資大部分在上海。"上海市政協委員、安獅資產創始人兼董事長張國正表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對於投資者有很強的吸引力,不少落戶在虹橋商務區的公司都有長三角佈局的計畫。

"長三角一體化有利於打通行政壁壘,有望實現`業務處處通`,進一步釋放市場活力。"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貿易發展局華東、華中地區首席代表鐘永喜說,這將鼓勵香港企業進一步拓展長三角業務,"更有效的資源配置將更有利於企業參與全球競爭。"

上海市政協委員、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陳亨利則特別提到了進博會對於港商到訪長三角的吸引帶動作用,"特別是進博會召開之後,中小企業有機會參與到內地市場,對我們來說充滿了商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