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第九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在港舉行

香港
2019-12-05 20:18

已收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

新華社香港12月5日電(記者丁梓懿)2019第九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5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活動共評選出20個獎項,表彰為國家經濟復興作出卓越貢獻的企業、機構和管理者們。


這些獎項涵蓋機構獎和個人獎。個人獎項中,"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卓越貢獻企業家終身成就獎"由中國上市公司協會會長、中國建材集團和中國醫藥集團原董事長宋志平獲得;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化龍獲頒"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卓越貢獻企業家"。其他獎項還包括年度卓越企業家、年度卓越CEO(首席執行官)、最佳上市公司董事會秘書、年度卓越CFO(首席財務官)等。

機構獎項則分別評選出多個最具影響力、最具特色、最具創新能力、進步最快的研究機構等。其中,"年度卓越研究所所長"獎項由申萬宏源證券研究所總經理鄭治國、天風證券研究所所長趙曉光、東方證券研究所所長陳剛等獲得。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辭表示,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國家持續金融開放中發揮了多方面重要作用。香港不僅是內地企業重要的投融資中心,也是內地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重要通道。隨著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北向交易的開通,多個國際指數已將內地A股和內地債券納入其中,香港為國際投資者參與內地資本市場發揮了主要橋樑作用。

在頒獎典禮儀式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致辭表示,"中國奇跡"的背後離不開萬千中國企業家的拼搏奮進。本屆獎項不僅是對過去70年新中國偉大成就的回顧,同時也是向為國家經濟復興作出卓越貢獻的企業、機構和管理者們致敬。

宋志平表示,在選擇境外上市地當中,香港以其成熟優越的金融環境成為內地企業融資的首選地。截至2019年10月,在港交所掛牌的中資股上市公司達1200多家,累計募集資金超過6萬億港元。

宋志平說,內地企業在港上市也促進了香港的繁榮,進一步鞏固了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中資股的市值合計26萬億港元,約占總市值的70%,為港股躋身全球市值前五、推動香港發展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本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由內地和香港兩地重要的管理機構、專業金融證券機構和多位經濟學家組成組委會,耗時半年進行多方面評估審核。此次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等多家兩地機構共同舉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