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香港將繼續為兒童健康成長創造最好的環境

香港
2019-09-17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1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表示,兒童是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投放資源和推出措施,為兒童身心健康成長創造最好的環境。

林鄭月娥當日在銅鑼灣探訪一所提供學前康復服務的幼稚園,聽取該幼稚園校長介紹學校提供的日間幼兒照顧及教育服務,同時參觀了該校融合教育課室環境設置和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接受"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的訓練過程,並分別聽取特殊幼兒導師和數位家長分享該服務所發揮的成效。

林鄭月娥說:"我在2017年的《施政報告》中承諾,會在2018至2019學年將`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納入為恒常服務,並將名額由3000個逐步增加至7000個。這個承諾將於下月兌現,讓更多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可在學習黃金期儘早獲得所需的訓練。"

據悉,隨著"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名額增加,營辦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將由18個增加至21個,而"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在香港幼稚園也由目前的709間增加至852間,占香港幼稚園總數逾八成。特區政府會持續檢視學前康復服務的需求及相關醫療專職人手的供應,以達到輪候服務時間"零等候"的政策目標。

接受學前教育但有特殊需要的幼兒,例如患自閉症、過度活躍症或有語言及讀寫困難的幼兒,急需儘早接受學前康復服務。特區政府在2015年年底推出"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畫",安排跨專業團隊到校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學前康復服務,團隊包括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心理學家、社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