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掛國旗、促穩定:香港的士司機發起"守護香港,風雨同舟"大行動

香港
2019-08-24 00:1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23日電(記者白瑜)為表達愛國愛港訴求,"守護香港大聯盟"組織聯合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23日晚發起"守護香港,風雨同舟"大行動。

近600輛車身上張掛中國國旗、貼著"我愛香港、我愛中國"等標語的計程車,分別從港島筲箕灣、九龍尖沙咀出發,圍繞港島、尖沙咀前往觀塘、尖沙咀前往荃灣的主要道路行駛。

為抗議香港激進暴力示威遊行給香港帶來的傷害,香港計程車司機通過這樣的方式向廣大市民和遊客展示香港的正面形象,呼籲香港社會共同反對暴力,儘快恢復正常秩序。

計程車司機曾先生告訴記者:"由於近期出現的一些暴力事件,香港人正在失去自由、安全,也影響了我們的生計。最近生意少了很多,壓力很大。我們都希望香港早日恢復秩序。"

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表示,近來由於非法示威遊行頻繁進行,交通堵塞現象非常嚴重,使得香港的交通狀況不可測因素大大增加,計程車司機的生計也受到影響,許多司機的收入都減少了一半以上。

"守護香港大聯盟"組織召集人兼發言人黃英豪表示,近兩個多月以來,香港社會出現了令人擔憂的現象,激進示威者不但肆意堵塞交通,還在機場等地滋擾旅客,損害了香港的對外形象。但是,這些畢竟只是少數人的行為,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是文明守法、熱情好客的。

黃英豪說,發起這場計程車活動是希望通過計程車司機展現出的精神面貌,向廣大市民和遊客展示出香港精神和良好風範,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港,振興受到嚴重影響的旅遊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