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受示威集會影響 香港機場取消12日剩餘航班

香港
2019-08-12 23:5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12日電(記者劉明洋)受示威者在機場集會影響,機場運作已嚴重受阻。香港機場管理局12日下午表示,除了已完成航班登機程式的離港航班,和正前往香港的抵港航班外,其餘當日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

香港機管局表示,已啟動機場緊急事故應變中心,機管局與航空公司正保持緊密溝通,希望機場儘快恢復正常運作。當局將視機場運作的恢復情況,由機管局與航空公司在13日早上6時起實施航班重新編配。

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今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了一個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以表達意見之名嚴重干擾機場的運作,引致機場全面停止運作,令香港付出沉重代價。

陳帆指出,每天有接近20萬名旅客進出香港國際機場,這20萬名旅客為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是難以估計的。在東湧區域有超過10萬市民居住,而今天的騷擾令整個北大嶼山高速公路嚴重阻塞,使東湧居民出入受到嚴重影響。

據瞭解,前往機場的道路上一度排起車龍。新巴城巴16條機場快線被迫改道,另外機場1號客運大樓的巴士站也曾取消服務。

機管局呼籲旅客出發前往機場前,透過機場網頁瞭解最新航班情況,同時需要留意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在確認航班後再出發前往機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