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示威活動已遠超和平理性 絕不縱容違法行為

香港
2019-08-04 22:0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8月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4日就近日的示威情況不斷惡化發表嚴正聲明指出,公然違法、肆意破壞社會安寧、暴力衝擊警方等行為,對社會、經濟和民生造成傷害,並已遠遠超越和平理性示威的界限,特區政府和社會絕不能縱容。

發言人表示,以表達訴求為名的示威活動涉及的違法和堵路行為變本加厲,示威者惡意在不同地區做出暴力衝擊、襲擊警務人員和縱火等嚴重違法行為。3日和4日淩晨,有示威者阻塞紅磡海底隧道出入口和龍翔道等主要幹道,對市民造成嚴重影響。

對於有示威者鼓吹市民5日罷工、堵路和阻塞公共交通等,發言人表示,希望示威者在表達自己訴求的同時,也要守法和尊重其他市民的權利。特區政府呼籲廣大市民緊守工作崗位,珍惜今天香港來之不易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定經濟基礎和多元包容的社會環境。

發言人說,香港經濟正受到週邊不利因素以及香港社會事件困擾,處境嚴峻,最新經濟資料顯示經濟動力正逐步減弱,是十年來最差的情況,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也正逐步增大。

任何大規模罷工和暴力衝突都會影響香港各區市民的正常生活和經濟活動,並進一步損害正面臨下行風險的香港經濟,更會削弱國際社會和海外投資者對香港社會和經濟的信心,對香港的整體治安、經濟、民生、就業造成極大的破壞,並對社會各階層帶來損失和傷害。

特區政府重申,整個公務員隊伍必須保持團結,以應對目前的壓力和挑戰。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公務員必須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一起努力維護公務員隊伍的核心價值,切勿因個人理念而影響政府有效運作或對市民的公共服務,避免動搖市民對公務員不偏不倚執行職務的信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