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川渝合作推出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路線圖"

重庆
2019-07-12 15:26

已收藏


新華社重慶7月12日電(記者趙宇飛)重慶市和四川省近日簽署《深化川渝合作推進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重點工作方案》。根據方案,兩地將圍繞9大方面36項重點任務共同推進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

以成都、重慶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地處"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聯結點,擁有近1億人口和近6萬億元經濟總量,承擔著拓寬中國經濟迴旋餘地等重要使命。

方案提出,兩地將共同推動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加快上升為國家戰略,打造西部地區開放開發的核心引擎,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範作用,努力走在西部全面開發開放的前列。

方案明確,雙方將成立合作聯盟聯合辦公室,下設戰略規劃組、基礎設施組、產業合作組、生態環境組、開放合作組、公共服務組等6個專項合作組,分行業、分領域策劃推進具體合作事項及專案。

根據方案,兩地將圍繞9大方面36項重點任務共同推進成渝城市群一體化發展,包括戰略協同和規劃銜接、生態環境聯防聯治、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開放通道和平臺建設、區域創新能力提升、市場一體化發展、公共服務一體化發展、合作平臺優化提升等方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