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輿論譴責暴力衝擊立法會 呼籲嚴懲暴行維護法治

香港
2019-07-02 23:4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7月2日電 在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紀念日當天,一些極端分子以極其暴力的方式衝擊立法會大樓,進行大肆破壞。香港媒體2日對此一致譴責,認為暴力行為嚴重踐踏香港法治,與和諧發展的社會主流格格不入,與廣大市民安居樂業的願景背道而馳,並呼籲嚴懲暴徒絕不姑息,重塑法治環境,還香港市民和平環境。

《大公報》社評說,時至今日,所謂的"和平理性"的運動,在本地亂港政客與外國勢力緊密勾結下,經過不斷的煽動,已經暴露出了"血腥施暴"的反政府運動的本質。 社評指出,暴行本質上是對香港市民切身利益的破壞,並呼籲全體香港市民團結起來,萬眾一心,全力支持警方執法,嚴懲暴徒絕不姑息,揪出幕後黑手以絕後患。

《香港商報》指出,遊行示威演變為激烈極端的暴力攻擊,損害的是公共設施與安全穩定、香港的核心價值與精神,以及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聲譽與形象。

《星島日報》社論說,香港大多數市民都期盼和平安定,極端暴力分子的行為,完全與這一願望相違背。面對暴力帶來的創傷,各界應攜手合力遏止這股狂流,讓社會重回正軌。議員、各界團體和市民都須清楚地向暴力行為說"不",不能放縱任由其惡化,尤其是在青年中蔓延,加劇社會動盪,戕害香港的未來。

《明報》社評以"暴力就是暴力"為標題,指出"暴力衝擊立法會行為,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社評認為,香港仍然自由開放,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全社會都要站出來與暴力劃清界限,決不能採取和稀泥態度,如果暴力得到縱容,只會不斷蔓延,愈加嚴重。

香港輿論普遍認為,香港今日的成就來之不易,是全體香港市民打拼和建設的成果,不能允許暴力破壞了香港價值、法治與秩序,呼籲全社會放下分歧,共同守護香港的成就與美麗,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