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2019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在三藩市舉行

旧金山
2019-06-10 09:58

已收藏


新華社三藩市6月9日電(記者吳曉淩)為深入宣傳推介粵港澳大灣區,加強對話交流,推動深化廣東省與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以及廣東與美國在貿易和投資領域的互利合作,由中國廣東省人民政府與美國全國商會共同主辦的"2019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日前在三藩市舉行。

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在投資交流會上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實現高品質發展、在更高水準上參與國際競爭合作的重大平臺。

歐陽衛民表示,中美之間深厚的友好合作情誼值得珍惜,世界經濟發展的基本規律和歷史經驗表明開放合作是唯一正確方向,廣東願意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在多個方面加強與三藩市灣區的合作。本次廣東省政府代表團出訪美國開展系列經貿活動,與加利福尼亞州繼續加強合作,希望與美國各方共同努力,為中美雙邊經貿關係發展貢獻力量。

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數十年間,他見證了中美合作帶給兩國的發展和繁榮,中美兩國關係非常重要,需要不斷建設和維護,需要面向未來加強合作。

三藩市灣區委員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旺德曼在致辭中說,三藩市灣區和矽谷企業與廣東經貿合作關係密切,此次就粵港澳大灣區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將強化合作紐帶,帶來新的合作機會。

中國駐三藩市副總領事張建新表示,隨著自由貿易、全球化以及科技創新發展,廣東省和三藩市灣區憑藉天然良港、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政策、深厚的教育資源和人才優勢,分別成為中國和美國的重要金融、科創中心,為兩地合作創造了新的、更大的機會,推動粵港澳、三藩市兩大灣區深度合作、協同發展正當其時。

來自中美兩國的代表近400人出席了本次交流會。與會代表就科技創新、智慧製造、健康醫療以及文化娛樂等領域合作進行了充分對接與洽談,合作意願強烈,部分企業達成合作意向及協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