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越邊境北侖河二橋開通啟用 助力"一帶一路"互聯互通

南宁
2019-03-19 22:38

已收藏


新華社南寧3月19日電(記者潘強、黃耀滕)19日,中國東興-越南芒街口岸北侖河二橋開通儀式在邊境城市廣西東興市舉行,隨著第一輛貨運車通過中越北侖河二橋從東興駛入芒街,東興公路口岸正式擴大開放至北侖河二橋。這座聯接兩國的陸路通道推動口岸物流發展和邊境貿易,將助力"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建設。

中越北侖河二橋專案於2012年2月正式獲得中國國務院批准立項,2014年開工,2017年9月建成。專案位於現東興口岸北侖河一橋下游約3公里處,主橋全長549米,橋面總寬27.7米,橋面行車道按4車道加2輔助車道佈置,中越雙方投資總額為2.2億元。

東興海關副關長黃雄說,北侖河二橋開通啟用後,主要用於貨物的通關,原有東興口岸一橋用於人員的通關,人員與貨物分開通關將徹底解決東興口岸"人貨混行"狀況,極大提高東興口岸的通關效率。

東興是中國唯一與東盟陸海相連的城市,位於中國西南邊陲,與越南北部城市芒街一河之隔,東興口岸是中國重要的陸地口岸,也是中國和越南、中國和東盟間的重要貿易通道。

資料顯示,2018年,東興市對越南進出口總值為244.5億元,經東興口岸的出入境旅客達1219萬人次,出入境車輛達到47056輛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