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通州打造符合副中心定位的七大千億級產業集群

新华丝路网
2019-01-07 14:24

已收藏


記者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通州區“兩會”上瞭解到,作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產業結構瞄準“高精尖”。到2025年,通州區將建成符合城市副中心定位的七大千億級產業集群,產業規模將達到萬億級別。

北京城市副中心作為北京新“兩翼”中的一翼,是京津冀區域新的增長極和創新平臺,高品質高水準的產業是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支點。

據瞭解,通州區的“高精尖”產業將由文化創意融合產業、高端商務產業和科技創新產業組成。未來,通州區將構建起總部經濟、財富管理、文化旅遊、文化科技、尖端晶片、IT資訊軟體、智慧製造等七大千億級產業集群,吸引一批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重大產業項目落戶通州。

目前,產業承載空間正在加快建設,主要包括運河商務區、文化旅遊區和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其中,環球影城主題公園是“文化旅遊”產業集群的“主角”。記者從通州區發改委瞭解到,2021年環球影城主題公園一期開園運營後,將帶動一批酒店、餐飲、演出演藝等關聯企業入駐通州。

伴隨環球影城主題公園落地,通州區還計畫引進10家跨國公司或特大型集團公司,100家文創上市企業、投資機構,1000家文化內容和技術團隊,重點發展高端創意創新、動漫設計產業,構建“文化科技融合”的產業集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