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在香港西九龍站舉行

中国财富网
2018-09-22 21:56

已收藏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22日在香港西九龍站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通儀式上表示,高鐵香港段的開通標誌著香港正式加入國家高鐵網路,踏入高鐵新時代。

當天上午10時,開通儀式在西九龍站地下一層售票大堂開始。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擔任主禮嘉賓。

儀式以香港知名小提琴家姚玨攜香港弦樂團演奏的《東方之珠》等曲目拉開序幕,配以反映粵港兩地之間鐵路交通發展歷程的歷史影像。林鄭月娥、馬興瑞、中國鐵路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等先後致辭。

致辭過後,主禮嘉賓上臺共同拉動象徵高鐵開通的拉杆。隨後,林鄭月娥與馬興瑞共同為香港西九龍站揭幕,標誌著廣深港高鐵香港西九龍站正式投入使用。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香港西九龍站為起點,全長26公里,將於9月23日正式通車,將香港納入總長2.5萬公里的國家高鐵網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