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注資逾百億港元擴建

香港
2016-11-23 10:13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與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22日在港聯合公佈,將投資逾100億港元擴建香港迪士尼樂園,包括首次引入"冰雪奇
緣"及"漫威英雄"兩大主題區。擴建計畫將於2018年至2023年進行,期間每年都會推出新的元素以吸引旅客。

據悉,整個擴建項目耗資109億港元。其中,特區政府將出資58億港元,華特迪士尼公司出資51億港元。工程完成後,樂園內的園區數目將由7個增至9個,而設施總數將由110項增至逾130項。樂園現有的城堡也將呈現新的面貌。

計畫將運用樂園第一期已平整的土地,有助確保各項擴建工程早日啟動。出資雙方還同意繼續保留及探討樂園第二期的發展,作為樂園的長期發展計畫。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在當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樂園是具國際實力、潛力及競爭力的旅遊項目,因應特區政府發展旅遊業的政策目標,目前是合適的時機在樂園推行大型、有序的擴建和發展計畫,以吸引更多旅客訪港,使本地旅遊相關的行業受惠,提升香港競爭力。

蘇錦樑預計,擴建專案有助進一步開拓內地及東南亞市場,建造工程及相關行業可望為香港帶來約5000個就業崗位,而按擴建及發展計畫以40年的運作期計算,預計可為香港帶來額外381億至416億港元的經濟淨值。

據特區政府介紹,迪士尼樂園自2005年開業以來,第一個10年已接待超過5800萬旅客人次,訪客在港的額外消費達1360億港元,為香港帶來重要的經濟效益。期間,樂園為香港整體旅遊業界創造了近20萬個職位。

特區政府將於11月28日向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介紹擴建及發展計畫,並隨後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交有關的撥款申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