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首季度經濟增長僅0.8% 金融保險升幅減慢至5.8%

中国证券网
2016-06-21 09:53

已收藏


據港媒報導,在週邊環境不明朗的形勢下,香港經濟持續放緩。政府統計處昨公佈,今年第一季整體本地生產總值較去年同期實質上升0.8%,而去年第四季的升幅為1.9%。按組成服務行業分析及與上年同期比較,所有服務活動合計的淨產值在今年第一季實質上升1.5%,而去年第四季的升幅為1.9%。以行業計,金融及保險業表現最好,淨產值按年增加5.8%;建造業表現最差,與去年同期比較下跌2.5%。

金融及保險業的淨產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5.8%,惟較去年第四季的6.2%升幅略為減慢。由於本地股票市場在年初出現整固,該行業的淨產值因而錄得溫和增長。

至於建造業今年首季的淨產值,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2.5%,與去年第四季2.3%的跌幅相若。

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的淨產值,繼去年第四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0.7%後,在今年第一季再錄跌幅,下跌2.2%。

金融保險升幅減慢至5.8%

該行業的跌幅主要是由於季內零售業務及對外貿易表現疲弱所致。地產、專業及商用服務業的淨產值與去年第四季的升幅大致相同,今年首季按年實質上升1%。

另外,就服務行業以外的其他行業而言,本地製造業的淨產值,繼去年第四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下跌1.3%後,在今年第一季下跌0.4%。住宿服務(包括酒店、賓館、旅舍及其他提供短期住宿服務的機構單位)及膳食服務業的淨產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錄得0.6%實質跌幅,而去年第四季則上升0.4%。

製造業淨產值持續跌幅

資訊及通訊業的淨產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3.4%,而去年第四季的升幅為2.9%。

運輸、倉庫、郵政及速遞服務業的淨產值,繼去年第四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3.0%後,在今年第一季上升2.6%。電力、燃氣和自來水供應及廢棄物管理業的淨產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實質上升2.0%,而去年第四季的升幅為1.8%。公共行政、社會及個人服務業的淨產值,在今年第一季與上年同期比較錄得2.5%的實質升幅,而去年第四季的升幅為2.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