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重慶市將加快鐵路建設 年內將完成投資265億

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10:34

已收藏


4月28日,從2016年重慶市鐵路建設工作會上獲悉,按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要求,重慶市將加快鐵路建設,補交通基礎設施短板——今年重慶市鐵路將完成投資265億元,推動全市鐵路大建設、大發展,年內力爭實現渝萬鐵路、三萬南鐵路和小嵐埡鐵路物流中心建成通車。

據重慶日報4月29日報導,三萬南即三江至萬盛至南川鐵路擴能改造工程,起於渝黔鐵路三江站,經萬盛至南川,與南涪鐵路南川站接軌,設計時速120公里。

渝萬鐵路,全線長約247公里,設9座車站,設計時速250公里。今年建成通車後,重慶到萬州坐火車只需1小時。

小嵐埡鐵路物流中心,是重慶珞璜鐵路綜合物流中心的基礎性主體建設工程,區域範圍內有川黔鐵路、在建渝黔鐵路及重慶鐵路樞紐東環線,貨物可在三者之間快捷轉換。

與此同時,重慶市還將加速推進在建的渝黔、涪懷二線、黔張常、鄭萬和樞紐東環線,以及重慶西站、北站和沙坪壩等客運樞紐專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