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提出"金融+"行動計畫

广州
2016-04-28 15:25

已收藏


廣州市制定構建現代金融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畫,提出大力推動"金融+",2018年金融業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達11%左右,金融成為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惠民生的重要支撐。

廣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長聶林坤27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公佈了《廣州市構建現代金融服務體系三年行動計畫(2016-2018年)》。這份檔被稱為"金融+"三年行動計畫,包括金融+國際科技創新樞紐、金融+國際航運樞紐、金融+國際航空樞紐、金融+互聯網、金融+自貿區、金融+電子商務等14個專項行動計畫。 檔提出,組建各類金融產業聯盟。

根據實際情況需要,成立由金融機構、創投機構、企業、產業園區、科研院校等組成的各類金融產業聯盟,如科技金融產業聯盟、互聯網金融產業聯盟、文化金融產業聯盟等。 2016年一季度,廣州全市金融業增加值344.97億元,同比增長11.9%,占GDP的8.38%,拉動GDP增長1.42個百分點。金融業增加值增速在全市五類現代服務業中排名第二。

目前,廣州共有銀行、證券、保險、信託等各類持牌金融機構259家,類金融機構超過1500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