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臺灣出口連續14個月下滑

台北
2016-04-11 20:38

已收藏


台當局財政主管部門1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臺灣3月出口額同比下降11.4%至227.2億美元,已經是連續第14個月出現下滑,追平了2008年金融危機前後的連跌紀錄。

該部門分析,出口延續下跌態勢是受全球需求疲弱、油價與鋼價仍處低位等因素共同影響所致。1至3月出口累計626.9億美元,比上年同期減少12.1%。進口則受到出口引申需求等因素連累,3月同比下跌17%,第一季度累計下跌14%。3月貿易順差為45億美元,同比增加8億美元。

3月,所有主要貨品類別都出現了不同程度下降,其中礦產品出口下降最多,高達29.6%,光學器材下降29.4%,電機產品出口下跌24%。

臺灣對主要市場的出口大多出現下滑。大陸是其出口最主要目的地,雖然3月對大陸的出口下降15.4%,但仍在臺灣出口中占比超過四分之一。前三個月,臺灣對大陸出口下降16.7%,占比為24.6%。

鑒於全球景氣展望仍然不明,國際競爭不斷加劇,該部門表示未來出口形勢仍難言樂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