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江蘇首支養老產業基金成立 金陵飯店集團參與發起

中国证券网
2016-04-07 14:44

已收藏


6日,由江蘇省財政廳與金陵飯店集團共同設立的江蘇省養老產業投資基金在南京成立。據瞭解,此基金是江蘇省第一支省級養老產業基金,也是全國最早設立的養老產業基金之一。

據江蘇省養老產業基金董事長郭中華介紹,基金於3月1日經省工商局登記註冊,將按“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利益共用、風險共擔”的原則進行投資運作,“採取股權、債權、並購、聯合投資等方式,投資養老相關領域,培育行業優勢企業,提升產業競爭力”。

江蘇省政府投資基金辦公室秘書處處長項林稱,“基金的成立,是為發揮財政資金撬動和放大效應,引導社會資本進入養老產業。”基金首期規模20億元,今後將根據市場需求和運作情況繼續擴大規模,基金存續期為8-10年,目前基金已獲得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100億元的融資支持。對此,江蘇省金融辦副主任聶振平認為,金融創新是推動養老供給側改革的重要抓手,江蘇在這方面可以先行先試。

據瞭解,江蘇是全國最早進入人口老齡化的省份,也是全國老齡化程度最高的省份,目前60歲以上老人比例高居全國各省之首。據推算,到2020年,江蘇老年人口僅護理服務和生活照料的潛在市場規模每年將超過1000億元,崗位潛在需求超過100萬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