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臺灣2月製造業PMI大跌近10%至榮枯線以下

台北
2016-03-07 15:02

已收藏


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7日發佈的資料顯示,受到春節工時減少與南部地震等因素影響,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1月短暫回到50%的榮枯線以上後,驟降9.9個百分點至41.4%。

該機構分析稱,上個月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農曆春節假期與"二二八"連假營業天數大幅減少。另外,2月6日襲擊臺灣南部地區的地震造成不少企業停產,對生產數量也造成影響。 製造業新增訂單指數大跌16.4個百分點至37%,由1月的擴張轉為緊縮。

生產數量指數暴跌25.9個百分點至29.4%,也由1月的擴張轉為緊縮。 在製造業PMI的其它組成指標中,人力雇傭數量指數下跌4.7個百分點至45.1%;供應商交貨時間指數為51.1%,連續2個月高於50%;現有原材料存貨指數下跌2.3個百分點至44.5%,連續第9個月呈現緊縮。

資料顯示,全體製造業已連續8個月看淡"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但指數攀升6.2個百分點至48.7%,已接近榮枯線。 該機構同時稱,2月份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跌5.9個百分點至42.9%,緊縮速度加快。其中商業活動指數大跌12個百分點至35.1%。新增訂單指數下跌8.6個百分點至37.2%。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