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第三十三屆香港國際珠寶展揭幕 玉飾及珍珠較受青睞

香港
2016-03-03 20:21

已收藏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香港國際珠寶展3日在灣仔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一連5天的展覽迎來41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2500家參展商,展示各式各樣的珠寶首飾成品,其中玉飾及珍珠首飾較受買家青睞。

記者當日在現場看到,展覽剛開幕不久,展廳外便已人頭攢動,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當中既有批發商,也有專門為淘到"心頭好"而來的珠寶愛好者。而相比鑽飾及金飾展位,展銷玉飾的櫃檯更受青睞,吸引到較多國內外買家觀摩查詢。 本地珠寶商國藝珠寶公司主營玉飾,其銷售人員鄭小姐向記者透露,公司已連續多年參加珠寶展,客戶對玉飾的喜愛逐年升溫,其中以翡翠及白玉飾品最受歡迎。"玉顯高貴,又具中國傳統特色,我們的外國客戶也越來越多。"

據貿發局珠寶行業最新的一份報告顯示,多年來,香港逐漸成為公認的玉石首飾主要生產中心,近年也發展為重要的珍珠貿易及分銷樞紐。展館內的部分珍珠展臺生意也較暢旺,特別是一些來自日本的品牌更受關注。

國際珠寶展分為"品牌精粹廊""古典精粹廊""瑰麗珠寶館"及"翡翠首飾廊"等9大展區,還新設立了"婚慶珠寶"展區,集中展示新人對戒及婚慶首飾等。

大會還將於展覽期間舉辦多場研討會、交流活動及匯演,協助業界緊貼市場動態,聚焦的話題包括足金首飾的品牌化趨勢、2016/2017珠寶市場消費潮流等。

據主辦方介紹,香港國際珠寶展連同正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第三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共吸引逾4380家參展商參展,成為全球最大的珠寶商貿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