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商務部:G20貿易部長會議將於7月在上海舉行

北京
2016-02-18 10:31

已收藏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17日說,G20貿易部長會議將於今年7月9-10日在上海舉行,商務部是G20貿易投資合作的國內牽頭部門。 沈丹陽在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當前,全球貿易增速放緩,經濟增長引擎作用減弱,G20成員加強貿易投資合作的意願非常強烈。

在此背景下,經中方倡議,2015年G20領導人要求貿易部長定期舉行會議,並同意成立支持性工作組。 據介紹,去年12月1日,中國正式接任G20主席國,各管道相關系列會議已陸續啟動。為了落實好G20領導人指示,今年,中方倡議成立了G20貿易投資工作組。

中方希望各方通過貿易部長會議和系列工作組會議,就加強G20貿易投資機制建設、促進全球貿易增長、支持多邊貿易體制、促進投資政策協調與合作、促進包容協調的全球價值鏈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並爭取實現三項主要目標。

一是加強G20貿易投資領域合作,推進貿易部長會議機制化進程,使G20在全球經貿治理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二是為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做出更多貢獻,包括反對保護主義、加強區域貿易協定與多邊貿易體制的協調以及探討奈洛比會議後多邊貿易體制發展方向;

三是推動全球貿易投資恢復強勁增長,爭取制訂全球貿易增長戰略、全球投資合作框架、全球價值鏈能力建設戰略計畫等合作倡議。 沈丹陽表示,中方將與各方一道,共同努力,爭取向G20杭州峰會遞交一份沉甸甸的經貿成果清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