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東北藍皮書》:2015年東北經濟增速預計5.5%

中国证券网
2016-01-19 15:08

已收藏


1月19日,由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遼寧社會科學院、吉林省社會科學院、內蒙古社會科學院及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的《東北藍皮書:中國東北地區發展報告(2015)》發佈會在哈爾濱市召開。

東北藍皮書以黑龍江、遼寧、吉林和內蒙古四省區社會科學院從事經濟學、社會學、文化學、政治學以及國際問題和農村問題研究的科研人員為主,經過深入調查研究後撰寫而成。

報告指出,雖然東北地區經濟延續了2014年以來的放緩態勢,但經濟增速均出現回升態勢,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財政收入增速等指標開始回升或降幅收窄,總體上已經開始向好的方向轉變。

東北地區曾經是全國的能源、重工業和農業基地,發展面臨困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具體來講,一是產業結構不夠合理。二是民營經濟發展緩慢。三是人口紅利不斷流失。四是自主創新能力偏弱。五是體制改革有待深化。

報告對東北地區經濟發展前景進行了展望,預計2015年全年,東北地區經濟增速整體上將處在5.5%上下,其中黑龍江省有望實現6%的增速,吉林省有望實現6.5%的增速,遼寧省有望實現4%的增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