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陳茂波:香港特區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不會改變

香港
2016-01-03 14:08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陳茂波3日表示,特區政府增加土地供應的決心不會改變,努力堅持按每年訂立的目標,增加住宅土地供應,建立巿民對政府持續、穩定地按公佈目標供應土地的信心。

陳茂波當日發表網誌稱,過去兩個多月,住宅物業巿場有較明顯的回軟跡象。根據掌握的數位,去年11月私人住宅的售價指數和租金指數,較9月份的歷史高峰回落了約4.1%和2.1%。而這個數位還是滯後一個月的數字,即是只反映10月的巿況,而根據市場消息,隨後兩個月的樓價和租金亦持續緩慢下降。

陳茂波表示,現在香港住宅整體成交量仍徘徊於1997年以來的低位,11月的成交量進一步下跌至約2800宗,去年前11個月的整體成交量只有約51900宗,比前年同期下跌了約5800宗,更遠低於香港兩個樓巿高峰期1997年(約172700宗)和2010年(約135800宗)的水準。

陳茂波強調,至於香港未來新住宅單位的供應量,將繼續維持在近十年來的高水準。根據去年9月公佈的數字,未來3至4年的潛在一手樓供應量將達86000個單位,當中近70%都是實用面積低於70平方米的中小型單位。此外,一批已完成補地價或即將完成招標程式的土地,亦可額外提供9700個單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