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將舉辦國際創客節,打造"夢工廠"

亚太日报
2015-11-26 17:37

已收藏



據亞太日報消息,為順應“大眾創新、萬眾創新”的國策,利用香港國際舞臺優勢,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香港資訊科技聯會、互聯網專業協會、百川匯聯合主辦首屆香港國際創客節。香港國際創客節將於12月3日至5日在亞洲博覽館、天際100、九龍公園三地舉行。此次創客節將舉辦18種不同類型的活動,整合海內外資源,為香港和內地的創業者和投資者提供商機拓展平臺。本次創客節將舉辦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十大國際青年創客”頒獎禮、創意市集、音樂派對、創業互動工作坊等多項活動,創新工廠創始人、董事長李開複、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中軍、著名演員,Star VC創始人任泉等將作為演講嘉賓出席此次創客節。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創客節期間將舉辦“十大國際青年創客”評選活動。該評選目前已有超過1000項創客項目或個人參與,組委會將通過兩輪評選得出十位獲獎者,每位獲獎者將有機會獲得由14間戰略合作基金出資的1000萬元港幣的投資意向。主辦方表示,獲獎者可以將獲重量級投資人面對面的創業指導,並希望創客可以利用這筆資金去實現他們的創業計畫。

創客節籌委會執行主席楊全勝表示:“互聯網+是目前全球發展最快的產業,我們希望可以透過創客節這個平臺,帶領香港的傳統工業走向高端化和智慧化,進而實現創新經濟轉型。此外,香港作為國際資本市場,創客節可為廣大投資者帶來創新的融資管道,支持內地和香港的創新科技項目。”
 
創客節籌委會主席霍啟文認為此次創客節將為香港和內地充滿創意的年輕人打造一個“夢工廠”,通過這個平臺,年輕人的創意和想法將有機會成為現實。同時,想要創業的年輕人可通過創客節與成功企業接觸並學習,提高自己創業成功的可能性。

香港國際創客節是香港每年一屆、最高規格、最多機構和個人參與的國際性創業主題盛會,目前已得到香港特區政府、IT業界及國內外著名企業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任魯煒、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將作為主禮嘉賓出席創客節開幕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