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河南設立首期30億元的先進製造業集群培育基金

郑州
2015-11-12 15:36

已收藏


河南省政府12日宣佈成立先進製造業集群培育基金,首期30億元,用於支持產業集聚區內未上市的高成長性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傳統支柱產業及其重點產業發展。

據瞭解,該支基金由河南省財政廳、省工業和資訊化委和河南農開產業基金投資公司共同設立,首期規模30億元,其中省政府出資10億元,民生銀行和交通銀行各出資10億元,後期視投資需求等情況再進行增資。 據介紹,該基金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原則,由專業的基金管理機構完全按照市場化方式運作,採用股權投資等方式支援全省重點產業集群發展。

基金確定兩種投資方式:一是直接投資,即投資參股用於支持河南省重點產業集群發展;二是設立參股子基金,即與部分產業集聚區所在市縣合作,共同設立若干先進製造業集群培育子基金進行投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