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14省份前三季GDP快於上半年

北京
2015-10-28 13:07

已收藏


據記者統計,截至10月26日,已經有至少23個省(區、市)披露了三季度經濟運行資料,其中14個省份前三季度地區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速快於上半年,5個保持不變,僅有位於東部地區的北京、上海、河北、浙江增長略有放緩。

鑒於近期多項先行指標"回暖",越來越多的機構傾向於認為,我國經濟最快可以在今年四季度階段性築底企穩。 在已經公佈的各地資料中,超過六成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快於上半年。

從GDP增速排名來看,重慶、貴州、天津繼續位列前三,其中重慶和貴州兩地GDP增速分別達到11%和10.8%,成為僅有的保持兩位元數增長的地區。

受出口下滑超預期衝擊,部分東部地區三季度經濟增長有所放緩,但是前幾年經濟增速下滑較快的廣東省逆市增長,第三季度GDP增長8.3%,前三季度GDP增長7.9%,較上半年加快0.2個百分點。今年以來,廣東省每個季度的GDP增速都在上升。 北京、上海兩市雖然繼續"墊底",但是其增長品質則繼續向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