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重慶將加快推進政務共用服務、政府決策支援、政府資料開放

重庆
2015-10-28 09:21

已收藏


據重慶市政府辦公廳消息,重慶將在智慧城市建設中加快推進政務共用服務、政府決策支援、政府資料開放,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創新政務服務和社會管理,提高透明度及業務辦理效率,實現服務手段智慧化、管理過程精細化、管理方式多樣化。

據瞭解,在政務共用服務方面,以全市電子政務外網為依託,以政務資訊系統互聯互通、資源整合共用和業務協同為目標,集成市政府資訊公開、跨部門通用辦公、全市網上行政審批、輔助決策服務、行政效能監察等應用體系,建設形成規範統一、資料共用、業務協同、安全可靠的全市電子政務體系和政務共用應用平臺,提升政府科學決策水準、社會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務效能。在政府決策支援方面,依託全市電子政務外網、350兆警用數位集群通信系統等政務公用網絡,以全市公共資訊資料為基礎,整合全市經濟運行、社會管理、自然資源等各行業部門業務動態資訊,構建跨部門的資訊共用、交換和動態更新機制,面向政府管理決策需求建立決策支援服務系統,隨時、隨地、按需提供便捷的資訊查詢服務、智慧分析及其他決策支援資訊服務,及時、準確地為政府決策指揮提供綜合資訊服務。

在政府資料開放方面,重慶將整合全建設重慶綜合市情系統,健全資料動態更新機制及共用交換機制,形成統一的資料開放平臺,推動政府部門開放有價值的資料,鼓勵社會力量挖掘資料價值,支援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構建資料生態,提升社會公共服務水準,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