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天津境外投資大幅增長 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

天津
2015-09-15 15:05

已收藏


記者從天津市商務委瞭解到,今年以來,天津市境外投資實現大幅增長,自貿試驗區優勢凸顯,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 來自天津市商務委外經處的統計顯示,今年前8個月,天津市備案設立的境外企業機構134家,同比增長63.4%,投資總額65.9億美元,同比增長140.4%,中方投資額26.6億美元,占比40.4%。

自貿試驗區掛牌以來,天津市商務委積極引導各片區發揮自貿試驗區對接"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戰略的平臺作用,不斷提升投資便利化程度。區內已備案設立境外企業機構26家,占同期全市總數的20%;投資總額46億美元,占同期全市投資總額的69.8%。 以金融制度開放創新為動力,自貿試驗區內海外並購、境外融資租賃業務發展迅速。

截至目前,區內海外並購以及境外融資租賃投資額超過40億美元,湧現出一批好專案。例如,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片區"天津聯數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投資2.5億美元,收購BVI"搜房控股"8.3%的股份,按照目前市值"搜房控股"總資產已達30億美元;天津港片區"天津燕山航空租賃產業股權投資合夥企業"與香港"Hong Kong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聯合,投資6.1億美元在開曼群島設立"香港航空租賃發展有限公司",與捷星航空、夏威夷航空等國際航空公司合作,拓展國際飛機租賃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