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世界經濟論壇2021年特別年會推遲至8月舉行

新華社,日內瓦
2021-02-04 07:17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2月3日電(記者淩馨)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3日宣佈,考慮到全球新冠疫情防控仍面臨嚴峻挑戰,論壇2021年特別年會將推遲至8月17日至20日在新加坡舉行。

世界經濟論壇當天發表新聞公報說,該論壇與新加坡政府對為確保會議安全和有效而採取的措施仍充滿信心,且新加坡新冠疫情傳播維持在較低水準,但會議日期的更改反映了全球在遏制疫情方面所面臨的挑戰。目前,全球範圍內的旅行限制使得在今年上半年籌畫線下會議變得困難。此外,不同的隔離和空中旅行規定使得全球與會者的必要準備時間增加。

世界經濟論壇表示,繼1月成功舉辦線上"達沃斯議程"對話會後,2021年特別年會將是全球政商界和社會組織領導人間的一場線下會議。與會者將面對面探討如何應對當今世界最為緊迫的各項挑戰,為打造一個更具包容性和更可持續的世界奠定基礎。

依照慣例,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於每年年初在瑞士達沃斯舉行。該論壇此前宣佈,考慮到新冠疫情現狀,2021年年會將於今年5月在新加坡舉行。

世界經濟論壇是以研究和探討世界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為宗旨的非官方國際性機構。其前身是1971年由施瓦布創建的"歐洲管理論壇"。1987年,"歐洲管理論壇"更名為"世界經濟論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