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施瓦布呼籲全球重建信任加強合作

新華社,日內瓦
2021-01-25 11:12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月24日電(記者淩馨)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將於25日至29日以線上方式舉行"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24日線上上舉行的歡迎儀式上呼籲各方重建信任,加強全球合作。

施瓦布說,2021年是關鍵的一年,是對未來至關重要的一年,"我們有機會通過疫苗走出新冠危機最困難的時期,同時我們需要使經濟和社會更具韌性、包容性和可持續性"。

施瓦布強調,目前的首要任務是重建信任,而重建信任需要加強全球合作,推動全社會共同參與,為更好未來做出貢獻。

今年"達沃斯議程"對話會的主題為"把握關鍵之年,重建各方信任",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元政商界和社會組織領導人將圍繞五大議題展開討論,包括構建強韌、可持續和有凝聚力的經濟體系,推動負責任的行業轉型和增長,改善全球公域治理,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成果以及推動全球和區域合作。

施瓦布強調,設計公平的經濟和社會制度,關鍵是要照顧到因疫情遭受生計損失的人群。只有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工作機會,才能建立更具包容性的社會。同時,必須建立新的、公平的、考慮到21世紀需要的多邊體系。

瑞士聯邦主席居伊·帕姆蘭也在歡迎儀式上代表東道國發表特別致辭。他說,我們需要把眼光放長遠,為後疫情時期做好準備,思考那些人類即將面臨的、與疫情沒有直接關係的重大挑戰。"達沃斯議程"將討論其中一些關鍵問題,如打造可持續的全球經濟、加強全球合作、利用數字機遇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