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瑞銀:2020年中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將趨向寬鬆 中國經濟增速將在6%左右

中国证券网
2020-01-14 14:1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1月14日,在上海舉行的“第二十屆瑞銀大眾化研討會”上,瑞銀投資研究部首席中國經濟學家、亞洲經濟研究主管汪濤表示,在外部貿易局勢向好背景下,預計2020年中國經濟增速將維持在6%左右。此外,她預計,中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將趨向寬鬆,消費、服務以及科技領域的投資將會加大。

“隨著外部貿易局勢向好,中國經濟將表現較好,市場也會有正面反應。”汪濤預計,中國央行將會降息50基點並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增加市場流動性,今年財政支出將更多投入基建領域。另外,她預計中國將延續其原有的改革開放舉措以推進經濟增長。

就業市場方面,汪濤認為,在中國就業以及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等政策的共同作用下,今年中國就業市場將保持穩定。(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