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2018年中國"三新"經濟增加值已占GDP16.1%

北京
2019-07-29 00:0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陳煒偉)中國國家統計局28日發佈資料,經初步核算,2018年全國"三新"經濟增加值為145369億元,相當於GDP的比重為16.1%,比上年提高0.3個百分點;按現價計算的增速為12.2%,比同期GDP現價增速高2.5個百分點。

"三新"經濟是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的簡稱。國家統計局介紹,新產業指應用新科技成果、新興技術而形成一定規模的新型經濟活動。新業態指順應多元化、多樣化、個性化的產品或服務需求,依託技術創新和應用,從現有產業和領域中衍生疊加出的新環節、新鏈條、新活動形態。新商業模式指為實現使用者價值和企業持續盈利目標,對企業經營的各種內外要素進行整合和重組,形成高效並具有獨特競爭力的商業運行模式。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