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李克強:上半年中國經濟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

大连
2019-07-02 22:25

已收藏


新華社大連7月2日電(記者吳嘉林、徐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日在大連出席2019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時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總體平穩、運行在合理區間,經濟基本面繼續保持穩中向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符合預期。就業持續增加,5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穩定在5%左右的較低水準。前5個月平均每天新設企業1.89萬戶,繼續保持較快增長,這反映出社會創業創新有活力、市場主體有信心。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也面臨著新的下行壓力。外部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我們對於今年國內外複雜嚴峻形勢,早有預判、做了充分準備,一直在採取措施積極加以應對。中國市場規模巨大、人力人才資源豐富、產業配套齊全、新動能快速成長,綜合優勢較為明顯,經濟發展有足夠的韌性、潛力和迴旋餘地,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