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兩會|今年全年減稅降費近2萬億元 增值稅成重點

中国证券网
2019-03-05 11:27

已收藏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全年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同時,普惠性減稅與結構性減稅並舉,重點降低製造業和小微企業稅收負擔。

“減稅的重點在增值稅。今年前兩個月國家已經啟動針對小微企業和種子期、初創期科技企業的減稅政策2000億元,下一步還將繼續在增值稅上做文章,加大增值稅的減稅力度,減少增值稅檔次,簡化增值稅徵收,降低增值稅稅率,並將重點集中在減稅和構建新型稅制並行上。” 吉林財科所所長張依群對上證報記者表示。

在北京國家會計學院財稅政策與應用研究所所長李旭紅看來,降低實體經濟的增值稅率,將製造業等行業16%的稅率降至13%,將交通運輸業、建築業等行業10%的稅率降至9%,有利於降低實體經濟的稅收負擔,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同時,6%一檔的稅率雖然不變,對金融業適用的稅率不變,但是由於購買設備和運費等的增值稅率下降了,因此購買成本也下降了。同時通過打通抵扣鏈條,減少重複計稅,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