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人社部:2019年重點推進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工作

中国财富网
2019-01-02 10:59

已收藏


據人社部網站2日消息,全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暨人社扶貧工作座談會日前在北京召開。會議強調,2019年要重點抓好完善和落實穩就業的政策措施、積極穩妥推進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等六個方面工作。

會議指出,2018年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社會保障、人才隊伍建設領域一些具有基礎性作用的關鍵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勞動者權益得到有效維護,人社扶貧工作針對性、有效性不斷增強,系統行風建設全面加強,公共服務水準顯著提升,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發展,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2019年要重點抓好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完善和落實穩就業的政策措施,全力確保就業局勢穩定。二是積極穩妥推進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落實好降低社會保險費率政策,促進社會保障制度可持續發展。三是加強專業技術人才隊伍建設,推動技能人才工作上新臺階,深化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切實加強人才人事工作。四是下大力氣抓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確保勞動關係和諧穩定。五是扎實做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領域的扶貧工作。六是持續優化便民服務,全面推進系統行風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