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社科院:預計今年GDP增速6.6%左右

中国财富网
2018-12-25 09:03

已收藏


24日,中國社科院經濟學部、中國社科院科研局、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2019年《經濟藍皮書》發佈暨中國經濟形勢報告會”。

據經濟參考報12月25日消息,藍皮書指出,2018年,我國經濟發展基本平穩,延續健康發展態勢。2018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增長6.8%,連續12個季度穩定運行在6.7%-6.9%的中高速區間。預計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6.6%左右,經濟運行繼續保持在合理區間,延續總體平穩的健康發展態勢。

展望2019年,藍皮書指出,2019年我國投資趨於合理和穩定,消費形勢相對樂觀。投資方面,有利因素一是國家穩定投資、保持投資增長的意願加強;二是我國基礎設施投資領域仍然較大;三是房地產投資趨於合理和穩定;四是推動合理有效的投資初見成效。消費方面,一是教育、娛樂等高端消費增速明顯,將進一步促進經濟結構的調整,推動經濟向高品質發展,並為未來經濟的平穩運行提供保證;二是2018年下半年實施的個稅改革方案,將增強居民消費能力;三是消費體制機制的完善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四是服務消費持續體制擴容。隨著一系列促消費政策的實施,消費增速將持續平穩運行,並對經濟增長形成重要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