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國資委:新一批國資投資公司試點名單正在審批

中国财富网
2018-10-15 11:53

已收藏


對於擴大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0月15日在央企前三季度業績發佈會上表示,國資委正在研究下一批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名單,要綜合考慮企業業務性質、資產運作能力,以及投資公司在各行業之間的平衡,目前已有初步方案,正在履行審批程式。

【發佈會直擊】

國資委:正研究第二批國資劃轉社保企業名單

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0月15日在央企前三季度業績發佈會上表示,目前國資委正在研究第二批國資劃轉社保的企業名單,將加大劃轉力度,儘快推進劃轉工作。國資委將儘快做好國資劃轉社保工作。

國資委:海康威視和煙臺萬華開展“雙百行動”經驗交流

8月份“雙百行動”啟動以來,目前改革任務已經覆蓋到所有地方國資委和雙百企業,打通了改革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

國資委:央企前三季度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21%

央企前三季度累計實現利潤總額13491億元,同比增長21.5%,增速連續五個月超過20%;實現淨利潤9841.3億元,同比增長19.2%;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5482.9億元,同比增長21%。

國資委:央企營收增速連續四個月超過10%

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0月15日在央企前三季度業績發佈會上表示,中央企業前三季度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1.1萬億元,同比增長11%,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9個百分點,收入增速已連續四個月超過10%。

國資委:央企前三季度資產負債率穩中有降

9月末,中央企業平均資產負債率為66%,同比下降0.5個百分點,較年初下降0.3個百分點;帶息負債總額15.4萬億元,與上月末基本持平,同比增速為6.1%,低於上年同期2.2個百分點,低於權益增速2.9個百分點;帶息負債比率40.4%,同比下降0.1個百分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