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發展改革委官員:推進建設和儲備一批重大專案

中国财富网
2018-08-15 14:22

已收藏


據中國網消息,8月1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國民經濟綜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叢亮在國新辦吹風會上表示,補短板是當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點任務。在基礎設施補短板方面主要是三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有效保障在建專案資金需求。著力解決在建專案特別是確實需要的一些在建專案的資金需求。加快今年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的發行和使用進度,盤活財政存量資金,推動在建項目早日建成、收效,這樣對於整個杠杆水準和債務水準緩解還是有好處的。

二是推進建設和儲備一批重大專案。對接發展和民生需要,加強重大專案儲備,重點是在補短板、強弱項、優化結構、促進轉型升級等領域,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竣工一批重大項目。

三是進一步鞏固民間投資向好勢頭。在鐵路、民航、油氣、電信等領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項目,鼓勵民間資本參與,使民間資本能夠參與進來,這也有利於降低整個政府的債務負擔和債務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