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8月主要宏觀經濟指標回暖 經濟企穩跡象增多

中国证券网
2016-09-13 13:45

已收藏


8月主要宏觀經濟指標紛紛回暖,顯示經濟企穩跡象更為穩固。

國家統計局13日發佈資料顯示,8月消費增速較7月回升0.4個百分點至10.6%,而投資則終止連續下滑4個月的勢頭,1-8月累計投資增速為8.1%,與1-7月持平。而此前海關資料顯示,8月出口增速較上月大幅回升2.6個百分點。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令人擔憂的房地產投資和民間投資均出現企穩跡象。其中,房地產投資增速由5.3%略升至5.4%,而今年以來持續下滑的民間投資增速也開始回穩,2.1%的增速與1-7月持平。

從工業運行情況來看,8月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較上月回升0.3個百分點至6.3%,加之8月PMI重返榮枯線之上,PPI同比降幅持續收窄,這些都表明工業經濟企穩跡象明顯。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表示,8月份部分指標有所改善,“三去一降一補”取得實效,新經濟新動能快速成長,國民經濟繼續保持基本平穩、穩中有進、穩中有好的發展態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