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發改委:我國已批准設立12個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

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11:02

已收藏


國家發改委10月1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宏觀經濟運行資料並回應熱點問題。

發改委秘書長李朴民介紹,2005年以來,國務院先後批准設立了12個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東部地區有上海浦東新區、天津濱海新區、深圳市、浙江義烏市和福建廈門市。中部有武漢城市圈、長株潭城市群和山西省。西部有重慶市和成都市。東北有瀋陽經濟區、黑龍江“兩大平原”地區。這些試驗區的改革試驗主題大體上分為六種類型,包括開發開放、統籌城鄉、“兩型”社會建設、新型工業化、資源型經濟轉型、現代農業。

新時期全面深化改革,各試驗區面臨著更為艱巨的改革任務和更為緊迫的改革要求。下一步的試驗,著力點主要有五個方面:

一是全面落實簡政放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綜合監管執法體系改革,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良好環境。

二是加快完善現代產權制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健全技術創新激勵機制,創新投融資體制,推進高水準的對外開放。

三是加快深化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多規合一”制度,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創新農村公共服務和社會治理。

四是率先建立綠色發展評估考核體系,開展“兩型”標準化建設,完善協力廠商治理機制,完善城鄉環境同治機制。

五是完善政府購買服務機制,探索社會事業管辦評聯動機制,推進醫養結合改革,培育多元化社會組織,加強社區的建設和治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