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美智庫專家:外資正持續加速流向中國

新華社,華盛頓
2021-07-23 17:2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7月22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尼古拉斯·拉迪22日發表文章說,儘管全球經濟和金融局勢緊張,中國仍繼續吸引著創紀錄的外國直接投資和跨境證券投資流入。

拉迪在文章中指出,中國正繼續引領全球經濟走出新冠疫情的負面影響,外資企業在華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在此背景下,外國跨國企業正加大在華投資力度,不僅設立了數千家新企業,現有企業規模也在不斷擴大。

文章說,去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減少了約五分之二,但流入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卻逆勢增長,在全球占比達到創紀錄的水準。隨著中國金融業進一步開放,中國金融企業吸引的外資正迅速增長。

文章還說,今年以來,流入中國內地股市和購買中國政府債券的外資大增。文章認為,今年外國直接投資仍在繼續加速流入中國,全年總量或將達到歷史新高,在全球占比有望進一步上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