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上半年中國交通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45萬億元 同比增長6%

新華社,北京
2020-07-23 19:1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魏玉坤)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2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交通運輸主要指標持續恢復、不斷向好,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45萬億元,同比增長6%。

孫文劍是在交通運輸部當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據介紹,上半年,完成全社會貨運量198.7億噸,5月和6月連續實現正增長,增速分別為0.4%和3.9%;完成港口貨物輸送量67.5億噸,同比增長0.6%。二季度以來,中歐班列開行列數、快遞業務量逆勢增長,增速分別超過25%和20%。

國內客運正在逐步恢復。城市內客運方面,上半年36個中心城市完成公共交通客運量169.5億人次,同比下降48.1%,6月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8.8%;城市間客運方面,上半年完成營業性客運量39.6億人次,同比下降54.8%,6月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56.3%。

交通運輸行業復工複產方面,二季度以來,隨著生產生活秩序的恢復,公路水路運輸企業復工率已達到98.8%,其中客運和貨運企業復工率分別達到98.1%和99.6%。截至目前,監測的625個重點項目已100%全面復工,並完成新開工公路水路項目430個,重大交通建設項目牽引作用正在有效發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