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聯合國貿發會議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仍是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1-20 23:33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1月20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20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吸收外資達1400億美元,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外資流入國。

貿發會議發佈的最新一期《全球投資趨勢監測報告》顯示,2019年,雖然全球宏觀經濟表現疲弱,同時貿易爭端等因素使投資政策充滿不確定性,但全年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額仍保持穩定,較2018年的1.41萬億美元僅下降1%,至1.39萬億美元。

其中,2019年流入發達國家的外資仍處於歷史低位,下降6%,為6430億美元;而流入發展中經濟體的外資保持穩定,約為6950億美元。美國吸收外資2510億美元,仍是全球最大外資流入國。

報告預測,2020年,全球的外國直接投資將小幅增長。但是,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對部分經濟體進一步轉向保護主義政策的擔憂可能抑制全球投資預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