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中國輪胎企業歐洲工廠落戶塞爾維亞

塞尔维亚兹雷尼亚宁
2019-03-31 16:48

已收藏


新華社塞爾維亞茲雷尼亞寧3月30日電(記者石中玉)中國山東玲瓏輪胎股份有限公司歐洲工廠30日在塞爾維亞茲雷尼亞寧市舉行項目開工儀式。該工廠總投資約10億美元,規劃總建築面積近40萬平方米。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開工儀式上致辭說:"這座工廠是塞爾維亞伏伊伏丁那自治省投資額最大的專案,不僅能為當地創造1200個就業崗位,更重要的是,茲雷尼亞寧市將有資金發展城市及其周邊地區現代化,建造道路網路。"

他說,玲瓏輪胎的投資將使整個塞爾維亞獲益,提高當地居民收入水準,並將吸引更多中國企業在茲雷尼亞寧工業區投資。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說,玲瓏輪胎第一座工廠正式奠基標誌著中塞合作又取得了新成果。她說,依託"一帶一路"倡議,中塞關係實現快速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發展,雙方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惠及兩國人民。

玲瓏輪胎董事長王鋒表示,歐洲汽車產業發達,玲瓏輪胎歐洲工廠的建設將大幅提高對歐洲汽車廠的供貨時效和服務品質,有效促進海外配套業務的開展,有利於進一步貼近市場和使用者,不斷調整公司產品結構現狀,增加高附加值產品比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