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1月中國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

新华网
2019-02-22 11:47

已收藏


記者21日從商務部獲悉,2019年1月,中國對外投資結構持續多元,流向第三產業的對外投資占比超過60%,非理性對外投資繼續得到有效遏制。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日召開的例行發佈會上說,1月份,中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37個國家和地區的973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91.9億美元。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91.5億美元,完成營業額81.4億美元。

1月的對外投資持續呈現結構多元的特點。商務部資料顯示,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建築業等傳統投資領域,占比分別為26.6%、21%、11.2%和10.3%。流向第三產業62.4億美元,同比增長29.5%,占比達到67.9%。

此外,對“一帶一路”國家投資合作穩步推進。今年1月,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的47個國家有新增投資,合計13.3億美元,同比增長8.1%。

跨境並購有序開展。今年1月,中國企業共實施完成跨境並購專案30起,分佈在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製造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位居前列。

對於1月份的對外投資增速同比有所下滑,高峰分析說,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國際機構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預期外,還有一些國家和地區加強安全審查的因素,也有去年個別行業大項目投資額較大的偶然性因素。

“總體看,2019年1月我國對外投資合作規模雖有所下降,但品質和效益有所提升。”高峰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