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炒基建,先看這份地圖!各省投資計畫出爐

中国财富网
2019-01-21 11:18

已收藏


隨著各地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出爐,備受資本市場關注的各地2019年固定資產投資或重點專案投資計畫也紛紛浮現。

想要炒地圖?先來看看各省市今年投資計畫。

炒基建,先看這份地圖!各省投資計畫出爐

記者梳理發現,已有9省市發佈今年重點項目投資計畫,涉及投資總規模接近25萬億元。

從各省披露的內容來看,“鐵公機”、“電氣水”等傳統基建、重大產業項目、生態環保項目等仍是各地投資主要領域。

交通基建投資仍是各省市投資重點。部分省份交通基建計畫完成投資規模如下:

炒基建,先看這份地圖!各省投資計畫出爐

 

此外,不少省份還佈局投資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領域。

比如,海南省工信系統今年將安排重點專案72個,總投資規模1622億元。

湖南將在全省電子資訊製造業組織實施30個重點專案,主要分佈在自主可控及資訊安全、人工智慧、IGBT大功率器件、新型顯示功能材料、智慧終端機、高端元器件、新型電子材料等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重點方向領域,總投資823.7億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地方基建“炒地圖”可依循幾個主線,比如,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較高的且相比於去年增速明顯加快的地區,優先選擇經濟較為落後或者過去增速下滑明顯的省份;固定資產投資規模較大且最近幾年平均增速較高的省份。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